全部

农行周口分行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9-18

本报讯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张留厂 王飞扬)今年以来,农行周口分行强化银企对接服务,积极探索服务小微企业的新模式、新做法,致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问题,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99亿元,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亿元,较年初增长近1.15亿元,增幅达277.14%。

精准筛选目标客户。该行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分析,全面收集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相关信息,交叉验证,客观、真实、准确地为小微企业“画像”,精准开展目标客户筛选,精细实施贷前调查,提高数据分析水平,真正把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做实、做细、做深、做透,全面提高客户满意度和风险防控能力。

主动加强银企携手。该行切实履行国有银行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上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相关政策,围绕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普惠金融这一主题,在市、县两级政府及人民银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广泛开展以“银企携手、互惠共赢”为主题的银企对接活动,重点推介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对公结算业务和国际业务产品。目前,该行累计在辖区内各支行举办18场次系列产品对接会,参会企业达1000家,涉及多个行业领域。

加快产品创新推广。针对小微企业行业特征、经营及融资特点,该行加快产品创新推广,为企业量身提供金融服务,重点推荐批量、快捷的线上产品,满足多种企业的资金需求。5月份,该行为小微企业量身打造一款互联网创新线上产品“纳税e贷”,备受小微企业的青睐。“纳税e贷”以企业涉税信息为主,结合企业及企业主的结算、工商、征信等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评价,为诚信纳税优质小微企业提供在线自助循环使用的网络融资产品,是一款操作简便、融资成本低的信用类贷款产品。

组建专业服务团队。该行把“纳税e贷”作为小微客户拓展和普惠金融发展的重要抓手,该行领导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多次召开专题会,组建专业服务团队,明确专职人员,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理顺环节,优化流程,提高服务质量,确保该产品在小微企业中迅速推广。

截至目前,该行累计为203户小微企业投放279笔线上信用贷款,总额达1.24亿元,获得市、县两级政府的充分肯定,得到省金融工作局的认可,荣登省金融工作局官网基层银行宣传栏目。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