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农行周口分行:把“惠农e贷”打造成服务“三农”新名片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9-18

本报讯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严广建 冯振涛)今年以来,农行周口分行认真履行国有银行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立足农村特色产业,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创新推出蔬菜贷、农资贷、渔网贷、烟叶贷等“惠农e贷”产品,有效解决农户资金短缺难题。

明确“一把手”负责制。“三农”业务一直是农业银行发展的重中之重,为加快“惠农e贷”各项特色产品迅速推广,该行明确“一把手”负责制,不断增强服务“三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市分行行长坐镇指挥,主管行长实时督导,相关部室协作推进,各县支行因地制宜,层层压实责任,共同推进“惠农e贷”产品快速落地。

建立协调沟通机制。为确保各项特色农贷产品顺利推广,该行多次组织培训会,邀请专家讲解产品特点。同时,各县支行主动与当地人民银行、银监局、金融办、农业局、农机局等职能部门对接,提前沟通,推介“惠农e贷”各项特色产品,表达农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扶贫、服务“三农”、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意愿和决心,得到了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

成立营销服务团队。为推广“惠农e贷”产品,该行做到研发先人一步、推广快人一拍、体验胜人一筹,各县支行成立以行长为组长、主管副行长为副组长,业务能手为成员的营销服务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营销服务团队,确保遇到问题及时解决。

疏通宣传推广渠道。为提高农户对“惠农e贷”产品的认知度,农行周口分行印制了宣传折页和条幅,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涉农商户开展外拓宣传活动,现场为农户答疑解惑;利用各网点LED显示屏、惠农通服务点等进行宣传;通过员工、客户朋友圈及该行公众号进行线上宣传;通过召开产品发布会现场宣传;利用《周口日报》《周口晚报》等媒体详细解读“惠农e贷”各项产品便利、实惠的优势,让“惠农e贷”产品家喻户晓,提高农户对农行“惠农e贷”产品的认知。

保证服务持续跟进。该行始终秉承一站式服务理念,以营销“惠农e贷”产品为突破口,广泛开展客户回访活动,全力构建全维度互联网金融惠农服务体系,向客户提供保险、理财、收款码等多项金融服务,让越来越多的农民享受到农行贴心高效的金融服务,加快“惠农e贷”产品投放,提升金融服务质量。

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蔬菜贷、农资贷、渔网贷、烟叶贷等各类“惠农e贷”产品2亿多元,真正把“惠农e贷”打造成农行服务“三农”新名片,有效解决了农户资金短缺的难题。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