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2019年庆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18

周口日报·新周口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郜敏 王谱

9月17日上午,太康县庆祝“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农民传统体育运动会在老冢镇刘寨村开幕。县领导王建林、马俊美、宋文中、孟涛、丁明礼、张俊峰等出席活动。县政协主席王建林宣布运动会开幕。县人大副主任宋文中致辞。这标志着太康县“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该活动由中共太康县委、太康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太康县委宣传部、太康县教育体育局、老冢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太康县农民传统体育项目运动会隆重开幕。 运动会以“丰收太康 魅力刘寨”为主题,来自全县23个乡镇代表队的1000多名运动员冒雨参加开幕式,参赛选手是在当地乡镇工作生活农村基层干部和群众,年龄20~50岁之间,充分体现竞技运动与群众体育的特色。

首场比赛(拔河)采用三局两胜制,抽签决定对手,以分轮淘汰方式最后决出名次。比赛器具是大号麻绳一根,中间系一个玉米,拔河道为地面画3条直线,间隔200厘米,居中的线为中线,另外两线为河界,每支代表队由7男3女组成,先把玉米拉过本方河界的队伍赢得比赛。随着裁判哨声发令,双方队伍把麻绳紧紧攥在手里,大家你争我夺,气氛热烈,观众们为自己队伍的加油喝彩声不绝于耳。

据介绍, 开展趣味体育运动,旨在展示广大农民群众的蓬勃生机和崭新风貌,助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良好氛围。太康县2019年庆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从9月17日到23日。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