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明月寄相思 邮政送真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18

周口日报·新周口端记者韦伟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每逢佳节倍思亲”……岁岁中秋,今又中秋。

中秋是中国人团聚的日子,然而又有多少人由于种种原因无法和亲人团聚,让家中的亲人倍尝相思之苦。沈丘县莲池乡田营村徐乃钦老人就是其中一位。

今年夏天,徐乃钦就接到儿子的电话说,今年无论如何要陪他过中秋节。几年中秋节没能与儿子团圆了,心想着今年终于可以见见。然而,就在几天前他却接到儿子的电话说今年中秋有重要任务加班,无法回家陪他过中秋。

9月13日,农历8月15日,是中华传统的中秋佳节,徐乃钦与老伴很失落地准备着晚餐。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打破了家中的寂静。

是不是儿子回来了,徐乃钦老人急忙打开了门。

“大伯,全会大哥在边工作,今年确实抽不开身,但他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我,希望能通过邮政的渠道送来一份相思的月饼,一份亲切的陪伴,而不是简单的祝福我今天来到家里不但承担着邮政的寄递服务,更要为您送上真挚的问候和陪伴。”莲池乡邮政局马前进为老送了祝福。

听到祝福的话语,接到马前进送来儿子的快递徐乃钦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我儿子从小就很孝顺,每年都回来陪我过重要的节气,如今工作很忙,今年确实无法回来给我说了很多次,总怕我生气。他的心意我懂,但是也感谢你没有休息为我送上祝福和礼物。”说着徐乃钦拉着马前进的手,要挽留他在家吃饭。

“现在,村里年轻人都到外地工作了,很多家庭只剩下老人和小孩子们。中秋了,远方亲人都会选择寄月饼来表达他们对家人的思念,邮政分公司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最忙的,收到的月饼,一定要及时的送出去不能耽误过节呀!每年我们家都是最晚吃团圆饭的”马前进说:“自己家人一开始不太理解,现在也都支持了。我能给留守老人带来节日的欢乐和幸福,感觉自己对得住这身制服。”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