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背街小巷悄然“变脸”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创卫惠民,对于居住在背街小巷的群众来说感触尤深。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川汇区把背街小巷提升改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加以推进,改善群众生活居住条件,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家住老电视台附近一无名胡同的居民王先生说:“以前,这条路坑洼不平,一下雨就积水,别提多闹心了。”几个月前,这条路被川汇区住建局列入背街小巷改造范围。他们在征求居民建议的基础上,对道路进行硬化,更新下水管道,安装太阳能路灯。“现在晚上出来散步,再也不用摸黑行路了。”王先生说,为表达谢意,住在这里的居民特意跑到川汇区住建局送去锦旗。

针对一些背街小巷施工环境复杂的问题,川汇区有关部门和办事处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加快施工进度。如和平街、陈州悦来社区道路等窄且长,最窄处只有一米多,机械进不去,他们就用小推车,有些地方运送施工材料,甚至要靠人工搬抬;而像榆树园街、大众街等,则邻近学校、幼儿园,他们就采取错峰施工避让上下学高峰。

“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川汇区共改造小街小巷273条,完成总投资约5588万元。其中,各办事处共自行改造178条,总投资约1588万元;住建部门共改造75条,总投资约4000万元。”川汇区住建局局长段方远说,对已完工的背街小巷,他们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群众创造方便、舒适的出行环境,共享创卫成果。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