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种粮大户及农业合作社带头人到大学“取经”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9-19

本报讯 (记者 朱东一) 9月17日,2019年河南省农民教育在我市顺利完成各项培训任务。此次种植方向教育培训由周口师范学院承办,为期12天, 100名参训学员由来自周口各县市区的种粮大户、果树育苗和蔬菜种植合作社带头人组成。

据了解,周口师范学院邀请了8位省内知名农业推广专家,为参训学员开展专题讲座12场,内容涵盖玉米、小麦、大豆、甘薯等主要农作物的种植与病虫害防治。同时,举办5场学员生产、经营经验交流会,并组织全体学员参观学习了5个教育培训基地。教学环节紧跟前沿,融入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专业技术,学员们受益良多。

学员赵国庆说:“这次学习真是开阔了眼界,学到了真知识。内乡生态农业和西峡猕猴桃、香菇种植产业立足当地、放眼全国、实现了可持续发展,对我们下一步发展周口农业产业化很有借鉴价值。”①6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