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农商银行(农信社)“四个银行”建设成绩斐然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9-19

本报讯(记者 张艳丽 通讯员 娄庆波) 今年以来,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统领,围绕“四个银行”(党委和政府信任的本土银行、百姓欢迎的便民银行、股东放心的投资银行、员工拥有归属感的干事创业银行)建设,着力拓展业务,着力服务地方经济,着力提升质量效益,着力推进转型发展、内控建设,使各项业务实现跨越增长,有力支持了周口经济社会发展,获得市委书记刘继标的批示肯定,以斐然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存贷业务再创新高。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通过加强宣传、提升服务水平、全员营销等方式,截至8月底,新增各项存款149亿元,余额达1128亿元;新增各项贷款82亿元,完成市政府年计划35亿元的234%,余额达537亿元;存贷款市场份额及新增市场份额均居全市金融机构第一位,增幅在全省18家地市中分别排在第二位、第四位。

主力作用持续发挥。作为地方金融机构,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以服务乡村振兴为抓手,立足“支农支小支微”的市场定位,通过整村授信、扩户增面、线上服务等工作,涉农贷款余额达528亿元,对金融扶贫、中小微企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进行强力支持,有效推进了县域经济发展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是全市唯一一家履行脱贫攻坚责任和市派驻村工作队考核成绩等次双“好”的单位。

转型发展全面启动。太康、商水、沈丘、鹿邑、项城、周口、扶沟7家农商银行揭牌开业后,改制任务大头落地,市农信办党组提出了打造“四个银行”的发展思路,按照“六项机制”建设要求,成立5个统筹机制建设工作小组,梳理管理制度、流程和办法460余条,规划出建设现代化银行的路线图、时间表,使机制建设和“四个银行”建设等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规范管理切实加强。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立足标杆行建设,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和流程,提升现代化银行建设水平;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扎实举办各类活动,为干部员工提供展示自我、发挥特长的机会和舞台;优化绩效考核,注重干部员工能力素质培养教育,改善一线员工工作生活环境,激发干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

质量效益大幅提升。通过体制改革,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加快业务发展、质量提升,资本充足率、拨备覆盖率等监管指标得到进一步优化,抗风险能力、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今年前8个月,全市农商银行(农信社)实现经营利润12.43亿元,缴纳各项税金5.35亿元,预计年纳税额将突破9亿元。②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