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农商银行助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9-19

本报讯(记者 张艳丽 通讯员 李文涛 娄东坡) 今年以来,商水农商银行立足县域、服务“三农”,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对标乡村振兴战略和“五个商水”建设要求,认真谋划方案,全力落实落细,促进了商水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资金实力大幅增强。该行坚持存款是立行之本的理念,通过加强宣传、外拓营销、提升服务水平、细化考核等措施强力组织资金;同时,以提高电子银行替代率为抓手,推广电子银行业务,方便客户。截至8月底,该行存款余额达123.45亿元,较年初增长15.78亿元,为发放贷款提供了坚强保障。

贷款投放力度持续加大。该行立足“支农支小支微支特色”的市场定位,通过优化信贷人员队伍、创新贷款产品、开展整村授信、搭建线上营销平台等方式,全力投放贷款。截至8月底,该行贷款余额达56.30亿元,较年初增长7.28亿元,存贷款市场份额及新增市场份额均居全县金融机构第一位。

经营效益有效提升。该行通过加强贷款收息工作、发展中间业务、投资银行间同业市场等方式,提升经营效益;开支实行预算管理,筑牢防控“跑冒滴漏”篱笆。截至8月底,该行实现经营利润12114万元,缴纳各项税金4198万元,纳税金额在全县名列前茅。

金融扶贫成果显著。该行通过驻村结对帮扶、为有经营项目的贫困户发放基准利率贷款、为带贫企业发放贷款吸纳贫困户就业等方式,增强贫困户脱贫的“造血”功能。截至8月底,该行累计发放贫困户个人贷款411笔、2577万元,产业扶贫贷款32笔、4.85亿元,带动 7590户贫困人口脱贫。

普惠金融扎实开展。该行积极落实普惠金融“一平台四体系”建设要求,把贷款品种上架到商水普惠通APP,广泛宣传并引导客户使用;发展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云闪付等,建设98个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方便群众;强力推进整村授信,对农户进行无差别普惠授信。截至8月底,该行已在全县96个行政村授信2.39万户,授信金额达10.78亿元;用信3675户,金额达1.56亿元。②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