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9-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璐 张杰

9月19日上午,中共郸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县委书记罗文阁主持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紧扣研讨主题认真学习,并撰写了心得体会。会上,县领导罗文阁、崔卫国、李建军、王智华、张爱联、李素梅畅谈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和分管领域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

罗文阁表示,通过这次学习研讨,使自己进一步深化了对“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什么样的初心、担当什么样的使命,怎样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等重大问题的领会把握,经受了一次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进一步悟出了坚定信仰、触动了思想灵魂、认清了使命担当、增强了党性修养。

罗文阁指出,践行初心使命,就要始终以忠诚之心坚定信仰、就要始终以为民之心服务群众、就要始终以担当之心攻坚克难、就要始终以敬畏之心严守纪律。

罗文阁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保持好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激情,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规定书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罗文阁强调,要用好学习成果。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结合运用。学习成效如何,重点要看能不能在学以致用上取得实效。大家要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与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开展好“四城联创”“六村共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本系统本部门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动力,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不断开创郸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罗文阁要求,要做好学习表率。县处级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做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履行好“一岗双责”,带着高标准、严要求,到分管领域和分管单位、联系点,指导学习教育,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发挥好表率作用,真正成为主题教育的引领者、示范者、推动者、实践者,持续营造“学”的氛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全县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