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教育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刘华志

2019-09-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何梦侠

9月19日,扶沟县教体局召开教育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局机关全体同志、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乡镇中心校、局直各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县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张晓峰到会指导。

会上,韭园镇十里店教师张文博作了典型发言,同大家分享了自己从教20年坚守的初心和使命;教体局副局长杨和平宣读了《教育系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我县教育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

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连生做了动员讲话。他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体教育系统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聚焦学习重点,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上、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要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精读细读规定篇目,深入基层调研,解决实际问题,全面检视思想尘埃,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要结合教育系统的实际,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与立德树人、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推动教育和体育改革创新、抓牢校园安全稳定结合起来,抓住此次开展主题教育的良机,扎实推进教育系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以优异的主题教育成效向祖国70华诞献礼。

县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张晓峰作了指导讲话,他指出,要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要强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贯穿全过程”;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用问题整改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