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医保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谢永静

2019-09-1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冯艳丽

扶沟县医疗保障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强化“五个意识”,当好“四员”提“五度”,初步实现群众得实惠、政府得民心、医疗卫生得发展的多赢局面,为全县广大参保人员构筑了安全有力的医疗保障平台。

强化宣传意识,当好“宣传员”提响度。该局本着让群众听得懂、记得牢的思路,采取书面资料与口头问答相结合、入户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等方式,向群众大力宣传医疗保险各项政策,确保政策宣传到位,群众体会入心,有效提高了医疗保障工作响度,营造了全社会打击医保欺诈的良好氛围和环境。

强化主动意识,当好“服务员”拓宽度。该局工作人员形成了当“服务员”的共识,在日常办理业务和与群众交流时,全程保持良好的态度和耐心,把群众关注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以保姆式的优质服务拓宽工作宽度,赢得群众纷纷点赞。

强化担当意识,当好“裁判员”强力度。该局严格、规范开展各项专项检查,严把医保相关政策、法规关口,以全面查处强化工作力度,推动各专项行动不断深化。

强化联动意识,当好“协调员”求精度。在因参保群众不了解医保政策而产生矛盾和纠纷时,该局工作人员不躲避,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以全面追求工作精度促进了医保工作的高效准确。

加强督导意识,当好“监督员”挖深度。该局在全县所有定点医疗机构中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即时整改工作,把打击医保欺诈专项行动与医疗控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促进自我管理、规范管理的同时,不断改进和完善网上监查和现场督查、班子成员重点派驻和联院协管等措施,持续挖掘工作深度,确保监督与整改工作不断取得实效,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了服务群众、保障民生的工作宗旨,将主题教育活动落到了实处。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