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19-09-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曹阳

9月19日上午,西华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林鸿嘉、程维峥、周晓燕、陈秉生、李涛、王献超、张晓伟、杨凤臣、王卫东、周勇、赵增先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

林鸿嘉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提出了“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既是主题教育达到既定目标的方法论,也是检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重要标尺,更是提高主题教育质量的关键所在,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第一,思想认识要到位。要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再认识,不断强化对初心和使命的再认识,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经常性,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确保每次学习都有新体会、新进步。第二,检视问题要到位。全面查找存在的违背初心与使命的各种问题,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直面问题,善于纠正和改过,有的放矢、精准整改,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富有成效。第三,整改落实要到位。要坚持对症下药、突出重点抓整改,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持持续整改、动态整改,把解决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第四、组织领导要到位。县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讲政治,讲担当,转作风,守廉洁,为全县党员干部立标杆、指方向,激发党员干部学的劲头和改的决心,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林鸿嘉强调,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既全身心参加集体大课的学习,又扎实抓好个人自学,为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要注重原汁原味,注重学思结合,注重边学边查,注重研讨交流,注重学以致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在相互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相互启发中收获真知灼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动力,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转化为破解难题、跨越发展、建设“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的战斗力。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初心永恒》、《永不忘却的纪念》两部纪录片和专题片《信仰的力量》。

林鸿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初心永恒》深情缅怀了中原大地的革命先烈,系统反映了我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永不忘却的纪念》是一部关于周口党史的纪录片,反映了周口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充分肯定了西华在我党、我军和豫东抗战史中的重要地位和历史功绩。专题片《信仰的力量——追记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崔庆余》,讲述了一位平凡的共产党员,带着“生我是娘,养我是党”的人生信条,在部队,出生入死、奋战沙场;到地方,扎根农村、服务百姓;离休后,发挥余热、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和优秀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以报答党恩为初心,以为民奉献为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真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博大情怀,在“生态西华、宜居西华、创业西华、魅力西华”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