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追溯红色记忆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谢永静

2019-09-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9月18日,扶沟县长张颖波带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人员到吉鸿昌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追溯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詹凯,姜永来,张建中,常青,冯涛,段然,朱良杰,闫忠玉,王霄灵,曹来凌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活动。

在吉鸿昌纪念馆,县长张颖波带领县四个班子领导到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重温党的历史。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内的资料和文物,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吉鸿昌将军的成长经历、革命历程以及英勇事迹的讲解,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的热血爱国情怀和“当官即不许发财”的崇高思想,特别是吉鸿昌将军英勇就义时“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的诗句,更是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随后县长张颖波带领大家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

县长张颖波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其根本目的,是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是要让党员受教育、发展有质量、群众得实惠。四个班子领导一定要扛牢责任,坚持以上率下,要抓具体、具体抓。要从县委常委做起,从县四个班子领导做起,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要扎实深入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杜绝搞形式、走过场、不深入、不用心。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和部门的指导督促,县委巡回指导组要切实负起督促指导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程督促指导,传导责任压力,注重方式方法,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确保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张颖波同时要求大家要增强全局意识、出彩意识、主动意识、表率意识和自律意识,扎实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推动扶沟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此次参观学习既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进一步深化,又是一次现场体验主题党课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与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历史、谨记誓言、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更有质量、更有成效。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