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19-09-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忠臣

9月19日上午,太康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思民,副主任邢爱华、宋文中、办公室主任王玉峰出席会议。邢爱华主持会议。

张思民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王国生书记、刘继标书记、王国玺书记讲话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找准方向、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注重实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把这一重大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现实需要,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客观需要。是加强人大机关作风建设的迫切需要。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同党委的要求、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要求对标对表,紧盯这些突出的作风问题、党性问题,深查摆、深剖析、真整改,紧紧抓住这次主题教育难得机遇,夯实做好工作的思想建设保障、作风建设保障、基层基础保障,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创新力和执行力,推动常委会及机关作风不断好转,切实把常委会及机关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张思民强调:一是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初心和使命,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来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提高服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让党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二是主题教育要求严格,必须落实重点措施。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目标,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扎实有序推进,确保工作不偏向、不走样。三是主题教育任务重大,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主题教育,内容多、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文中宣读了《太康县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县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鸿到会现场指导。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