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生涯教育”指引了孩子们人生的方向

来源:李向阳

作者:张劲松

2019-09-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李向阳

金秋九月,天高气爽,丹桂飘香。9月19日下午,商水县张明乡一中在教学楼前举行“生涯教育”知识讲座,为七八年级学生做了一场心灵的洗礼。

活动中,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咨询师、学习指导师范淼满脸笑容,以精彩的开场白点燃师生的激情;用冥想游戏把学生引入情景教育之中。范老师用事例和数据说话,以游戏与互动的方式,在生动活泼的演讲氛围中让学生们明白了人生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学生激发潜能,增强自信,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价值。学生们在范老师的引导启发下,激情澎湃,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据了解,该校是一所农村寄宿制初中,学生绝大多数来自农村,其中相当多的同学是留守青少年。他们心中有太多的迷茫和困惑,特别需要引导和关爱。这场生涯教育,点燃了孩子们的激情和梦想,唤醒了孩子们的灵魂,为他们指明了人生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