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淮阳西华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19-09-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9月20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带领在家的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人员先后到淮阳县李之龙纪念馆、西华县杜岗会师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追溯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孙培忠、李远富、李本磊、胡国胜、杨飞、王勇、刘和辉、黄宇飞等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活动。

周口是一片革命的热土,以李子龙为首的革命人士最早在这片土地上从事革命活动。在淮阳县李之龙革命活动旧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观学习 “大革命与土地革命时期” “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改造和发展时期”, 中国共产党在这片热土上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灿烂辉煌成就。详实的史料,生动的讲解,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守初心、担使命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谆谆教导的深刻理解。

杜岗会师是新四军游击支队正式成立的标志,这支部队后来成为华中敌后抗日的重要武装力量。在西华县杜岗会师纪念馆,中心组全体成员仔细观看每一张历史图片、每一段文字资料、每一件珍贵文物,通过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亲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英雄壮举,接受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全体人员还瞻仰了杜岗会师纪念碑,缅怀先烈,追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接受心灵洗礼。

“此次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历史,思想上很受震动。我们将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精准对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在参观学习的返程途中,中心组成员在讨论中纷纷表示。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