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全国爱牙日”口腔健康教育进校园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9-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为了加大口腔健康科普宣传力度,更好普及爱牙、护牙知识,郸城县口腔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在县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县政府副县长肖炜、县教体局长刘现营、县疾控中心主任张吉志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培争主持。

肖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县儿童口腔健康教育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学校儿童口腔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肖炜指出,多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口腔卫生工作,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卫生工作方针,在建立服务网络、开展健康教育、推广口腔适宜技术、动员社会参与、普及口腔保健知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受到了广大儿童家长的好评和社会认可。

肖炜要求,教育部门要创新健康教育模式,丰富健康教育形式,以爱牙日活动为契机,通过多形式普及健康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健康知识知晓率,使广大师生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采取小手拉大手的方式,由学生来影响家庭和整个社会人群,同时要强化各级各类学校保健教师队伍建设;县疾控中心要充分发挥技术指导作用,加大口腔健康教育知识培训力度;各级各类学校要巩固健康教育阵地建设,以此提高全民口腔健康水平。

活动现场,县疾控中心口腔医生们为学校师生普及了牙齿结构、种类、蛀牙形成等知识。第二实验小学校长陈勇对县疾控中心送健康教育进校园表示感谢,学生代表领取了口腔保健用品。与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认识到保持口腔卫生的重要性,了解到自己平日里刷牙存在哪些误区,以后一定养成良好的口腔保健习惯。

[责任编辑:张雪婷]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