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卫辉市长范士富带队到郸城考察医共体建设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9-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9月20日,卫辉市长范士富带领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医改考察学习团,到郸城县考察学习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郸城县长李全林陪同考察。

范士富一行在李全林的陪同下先后到县中医院、县第一医疗健康服务集团运营管理中心等地,以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面了解郸城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经验,取得的成效等情况,并围绕分级诊疗、体制机制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通过实地考察交流,卫辉市考察团认为郸城开展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扎实,管理规范,成效明显,形成了一套可复制、可借鉴的先进经验,并表示要加强沟通,深入学习,全面提高服务能力,确保综合医改工作取得实效。

近年来,郸城县按照“县强、乡活、村稳”要求,把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作为根本性、基础性工作,创新体制机制,建立以“县级公立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基础”的4家紧密型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全面推进行政、人员、财务、业务、信息、绩效、药械“七统一管理”,围绕让群众“看起病、看好病、少生病”目标,着力构建合理有序的就医新格局,有效改善了群众就医条件,减轻了群众就医负担,确保了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

郸城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付登霄从郸城培植多个医共体学科发展的基础,建设多个医共体共同发展的做法及取得的初步成效等几个方面对全县医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

[责任编辑:张雪婷]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