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认清形势 合力攻坚散煤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侯俊豫

2019-09-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9月20日,副市长秦胜军带领市市场监管局、发改委、财政局、环保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深入扶沟 、太康 、淮阳3个县的新型建材公司、清洁煤配送中心,调研散煤污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听取3个县发改委、财政、环保等单位对散煤治理立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我市《散煤污染治理决定(草案)》的起草提供科学依据。

调研中,在了解3个县的散煤治理工作现状,听取大家围绕生产清洁煤补贴、打破清洁煤垄断经营及散煤管理执法主体等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秦胜军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认清目前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散煤污染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合力攻坚、守土尽责。各责任单位要明确职责分工,密切配合,高质量推进我市散煤治理各项工作。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燃煤散烧的危害性和治理工作的必要性,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让禁烧散煤和呵护碧水蓝天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张雪婷]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