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医生教授组团下乡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9月20日,由5名精神科医生、心理学教授组成的义诊团队,来到周口港区孙楼行政村,开展“欢度国庆、呵护心灵”心理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村民提供体检、问诊、健康咨询等服务。

活动由民进周口市支部、周口市心理学会、周口精神病医院联合开展,旨在通过义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帮助农村精神病患者享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为村民普及心理健康对个人发展及个人人格培养的重要意义,从而构建健康、向上的心理文化。

在活动中,参加义诊的人员耐心地为每一位前来诊疗和咨询的村民体检、问诊,对群众的问题不仅做到有问必答,还开展了健康心理咨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心理健康10大标准,睡眠障碍心理卫生、常见情感障碍、压力的有效调节方式、老年人精神健康注意事项等心理卫生知识,积极引导农村群众关注心理卫生,提高自身对心理疾病的认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倡导村民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促进健康和谐新农村建设。义诊人员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赢得村民们的好评。

当天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免费为56名村民进行常规体检、健康知识宣传和常见病、精神疾病的咨询、诊断、治疗,赠送8个类别价值2300元的药品,发放《精神卫生科普知识宣传手册》200份。


[责任编辑:王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