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2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陈永团 窦娜 通讯员 张燕燕

9月20日,项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该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学习创新理论、担当政治责任、坚定人民立场、实现历史使命的深刻内涵,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要突出重点、落实措施,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行动自觉。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形式,坚持学以致用,树立良好学风。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调研做到“四到四访”。真正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发现解决司法办案、检察管理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入开展“五查五找”活动。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重点整治侵害群众利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等突出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三要用好载体、丰富形式。认真做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打好挤水分、重规范、强纪律自身建设“三场硬仗”,坚决根除比划型、说唱型、太极型、木偶型等10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表现。四要强化落实,抓好督促指导。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做到学习不到位的不放过、调研不深入的不放过、检视问题不深刻的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对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要严肃批评、坚决纠正;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要给予组织处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上,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全国检察机关侦防能手人才吴子林,第二检察部主任、河南省检察之星靳学习,以自身的从检经历和办案心得,向干警介绍了他们的从检初心,阐述了检察人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王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