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全力打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攻坚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周钰凯 

9月20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在讲话中强调,要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全力打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攻坚战。管委会主任张建党,管委会副主任张晓、王宇飞,党工委委员王轶,副处级调研员王磊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建党主持。

会上,就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闫立超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全力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创建文明城市,是不断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创建文明城市,是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契机;创建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实力的迫切需要。一个富有魅力的城市,既要“秀外”又要“慧中”。我们必须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全区创建工作,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着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着力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水平。二要聚焦重点,健全机制,强力推进各项创建工作。今年我区创建工作的目标是力争到10月份总结验收阶段,各项指标完成率和巩固率都达到95%以上。各级各部门都要按照这个目标,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现较大突破。三要加强领导,汇聚合力,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成效。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攻坚战,全面实现创建工作目标,决心要大,责任要明,措施要硬,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营造氛围,全民参与;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

闫超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验收在即,形势非常严峻,时间非常紧迫,任务非常艰巨。让我们以创则必成的信心、破釜沉舟的决心、真抓实干的作风,全力打好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就落实好会议精神,张建党要求,一要狠抓落实,收好“责任田”。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采取扎实措施,切实把本单位本部门干群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做到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强化、成效上再巩固。二要瞄准问题,补强“薄弱点”。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省、市测评反馈问题和督查发现问题进行梳理,针对城市建管、公共设施方面的短板等问题,要进一步采取务实、有效的工作措施,一项一项完善、一项一项解决。三要严格对标,答好“标准卷”。创建工作要以国家、省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为标准,对标找差、自我加压,逐项落实各项指标要求。

会上,张晓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