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选手成功入围河南省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总决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侯同廷

9月18日,来自周口、商丘、开封、许昌的50名选手,在开封参加了第二届河南省健康科普能力大赛豫东区城选拔赛,争夺晋级河南省总决赛的10张入场券。我市选手来自郸城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徐莉莉和郸城县张完乡村医生周子才成功入围豫东10强,将代表豫东参加10月份的全省60强决赛。

徐莉莉以优雅的台风、良好的演讲技巧,精美的课件《接种疫苗,真的很重要》为题,从问题疫苗和公众质疑开始,阐述了预防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普及了关注疫苗、科学接种的知识,打动了观众和评委获94.5分顺利进入豫东十强;来自郸城张完乡的乡村医生周子才,行医30余年,所有的精力都倾注在基层健康教育科普工作中,他的题目《健康家庭六句话》以淳朴的语言,豫东大鼓的形式宣传科普,他带的6名小小监督员更使作品达到了高潮,观众和评委掌声不断,最后以96.6全场最高分成为晋级的两名乡村医生之一。

郸城县卫健委主任付登霄表示,希望徐莉莉和周子才更加努力,不忘初心,做好科普工作,在10月份的全省复赛中再创佳绩,为我市争取更大的荣誉。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