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位爱心人士的一天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2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牛思光

9月20日一大早,第四届“感动周口人物”、爱心人士方凯就起床了。他十分简单地洗了一把脸,便匆匆赶往西华县城。这天,他要完成一桩心愿——为三所贫困小学捐赠校服。

方凯是西华县有名的爱心人士。10多年来,为帮贫济困,他每年都会采取不同的方式,为贫困户、贫困大学生、环卫工、留守儿童、敬老院、贫困学校、福利中心智障孩子和灾区等进行爱心捐助。尤其是在关心教育、关爱学子方面,他更是舍得慷慨解囊。

到了县城,方凯与工作人员一起紧锣密鼓地把价值11万元586套校服装到一辆皮卡车上,然后便紧张地驱车往所捐赠校服的学校赶去。

迎着凉爽的秋风,方凯来到了捐赠校服的第一站——清河驿乡高古洞小学。

对于高古洞小学,方凯并不陌生。这已经是他第四次给这个学校进行捐赠了。2016年,他听说西华县高古洞小学老师的办公条件很差,就为这所学校的所有老师添置了标准化办公桌椅,并为这所学校的学生捐赠校服136套,价值5万多元。接着,他又连续两年为这个学校捐赠校服。

方凯来学校捐赠的消息传来,学校的孩子们排好了整齐的队伍,齐声喊着“方叔叔好!”热情地迎接方凯一行的到来。

见到孩子们,方凯像见到久别重逢的“战友”,拉着他们的小手问寒问暖的,并拿出一件校服在一名小学生的身上试了试。

闻讯赶来参加捐赠活动的西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寇二勇和县妇联、教体局、团县委的负责同志一起将一件件崭新校服发给孩子们。校长邵金辉告诉记者,方凯的爱心举动感染了全校师生。

离开高古洞小学,方凯马不停蹄地,一路颠簸地赶往40公里外的艾岗乡铁炉小学。

铁炉小学生源较多,来自4个村的孩子们都在这里读书,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学生是留守儿童。去年底,方凯为孩子们捐赠了崭新的桌凳。如今看到方叔叔又来给他们捐赠校服,孩子们高兴极了,一个个的小脸笑得十分灿烂。方凯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当天下午,方凯不顾疲劳,又来到迟营乡椿树张小学。

椿树张小学是一个老学校,已经有着40年的历史了。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这个学校目前现有学生不到100名。方凯认真了解学校的基本情况,表示今后将继续为学校进行捐赠。这时候,校长热情地拿出一个红领巾,给方凯系上。在大家的掌声中,方凯高兴地与孩子们照了一张“全家福”。

这一天,方凯不时地擦着额头上的汗珠,汗水浸湿了他的体恤衫。尽管很累,他仍然笑盈盈地走到学校,走近孩子们的身边......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