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观静音防沉降 中心城区首批100个新型窨井盖“上岗”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宋巍巍 文/图 

作为城市道路的重要附属设施,窨井盖经常遭遇松动、沉降、破损等问题,这与质量、施工和技术息息相关。近来,我市中心城区新一代防沉降球墨铸铁防盗井盖在八一大道北段正式上岗。记者从市城管局市政管理处了解到,以首批100个井盖为试点,后续使用情况良好的话,中心城区主干道将逐步替换应用这种新型井盖,方便市民交通出行。

9月20日晚,记者在八一大道北段实地观看了井盖更换全过程。道路综合养护车、压路机、运输车、圆周切割机、汽夯等车辆与设备早已到位,市政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地施工中。从切割路面,到恢复通车,一段路大约不到两个小时就能恢复正常通车。单从外观来看,新更换的较之前差别并不明显,不过近看井盖咬合感觉更为紧密,平展度更高,当车辆经过时,听不到以往“哐哐”的噪音。“更换之后(的井盖)挺美观,踩上去也不会颠簸晃动,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安全感大大提升。”过往市民马先生表示。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这种新型球墨铸铁防沉降井盖,内部包含了球墨铸铁防坠网和调节环装置,除了自身重量更重,安有钢丝防坠网外,井盖内部还有一层厚厚的橡胶隔音垫圈和梯形槽,有效避免了车辆碾压产生的扰民噪音。

“通过对中心城区的排水井盖进行全面摸排,我们开展了排水检查井盖专项整治试点工作,计划将主干道的旧井盖逐步更换成新型球墨铸铁防沉降井盖,同时提高井盖更换施工标准,对检查井井筒进行改造修复,以达到平整耐用的效果。”据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宋巍巍介绍,更换后的新型井盖具有美观静音,强度高,防沉降,防涌水、安全等优点,目前正在对八一大道北段和五一路实施更换新型井盖,计划首批更换100套,目前已更换30多套。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