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慈善队伍又添“新成员”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窦娜

9月22日上午,周口公园门口热闹非凡,爱心涌动,由市慈善总会、马拉松长跑协会举办的授旗仪式正在这里举行。

当日上午,八一跑团、建业跑团、职业高中跑团、老虎跑团、晨妤跑团、周口市爱跑团正式成立,游泳协会、铁人三项协会、自行车协会、马拉松长跑协会被授予慈善义工服务队、“微笑列车”义务宣传队。

近年来,随着我市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广大人民群众的运动健身意识越来越强,跑步运动越来越普及,以金牌“周马”为龙头赛事的“善跑中国”周口慈善马拉松赛事已被全国乃至世界跑友关注,同时也带动了我市越来越多的马拉松爱好者投入到慈善公益活动中,“马拉松+慈善”这一新颖的慈善模式成为我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矫治项目是我市开展的一个品牌慈善项目,自2000年正式启动以来,已成功地为周口市及周边地区和安徽、山东、湖北、浙江、广东、新疆等贫困唇腭裂患者免费实施手术1.8万余例,得到了患者的广泛赞誉、项目方的高度认可。

“为各个跑团和‘微笑列车’义务宣传队授旗,充分说明我市马拉松长跑队伍更加壮大,‘马拉松+慈善’的模式更加稳固。”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主任靳华林介绍,目前马拉松长跑协会共有跑团40多个,会员2160余名,这些会员不仅是慈善义工,还是“微笑列车”项目的宣传员。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