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女兵:不负韶华爱武装 主动申请戍边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王鹏飞

青春的样子有很多种,当青春遇上迷彩,她们就有了另一个身份——女兵。9月22日晚,郑州火车站,我市今年首批女兵即将起运,主动写申请到边远艰苦地区服役的于文文和其他几名周口籍战友们将踏上发往新疆的列车,装着她们边关的梦想,载着她们戍边的情怀。接下来的青春岁月,她们将辛苦训练把汗水当香水,保家卫国是她们肩上的责任,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从此,她们是边关最美的风景。

迷彩青春,一生荣耀!对于于文文来说,军营是她向往已久的地方,想到自己就要成为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兵,做梦时她都会偷偷笑出声来。她就读于湖南大众传媒学院,是一名即将上大二的学生,今年暑假,她听到有招女兵的消息时,立即在网上报名,并第一时间告诉了父母。最后,经过严格的体检、政审、综合素质考核等环节的选拔,于文文被确定为预定新兵。在等待定兵通知的那几天,她经过深思熟虑,决定去西藏、新疆等边远艰苦地区服役,并写下了一份饱含深情的申请书,家人也非常支持她的决定。“越是艰苦的地方,越能锻炼一个人,我觉得边疆的艰苦条件更适合锻炼自己,更能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所以我选择了去边疆,在接下来的军旅生活里,我想要变成一个更加自强自律的人,我的梦想就是想当一名军人,如果有条件我一定会报考军校。”说这话时,21岁的于文文眼神中多了几分成熟与淡定。

青春,唯钢枪与家国不可辜负!在此次女兵征集中,和于文文一样,许多女孩子都主动申请到祖国边远艰苦地区服役,西藏对于她们来说也是一个最佳的选择。闫萌萌是今年应届大学毕业生,也是为了圆自己儿时的当兵梦想,在她积极报名参军,在定兵阶段,她主动要求去西藏当兵。“边防地区有我们祖国的界碑,需要我们去守护,守护好国门,就是守护好自己的家门,我觉得去边防地区服役才能更加体现出军人的价值,这也是我选择去边防服役的原因,我希望在部队的这些日子里,能够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士兵。”和闫萌萌一样,另外几名进藏女兵们积极性也很高,她们已经做好了最充分的思想准备,家长们也非常支持,尊重孩子自己的选择。

淬火成钢,枕戈待旦。与边远艰苦地区相比,特种部队也是一个锻炼人的地方。周佳静、穆雅琪两名女兵被选中到陆军某特战部队,就像影视剧中的女特战队员们一样,军营“火凤凰”们上天入地无所不能,训练强度可想而知。而这两名娇小可爱的周口女孩没有丝毫退却,她们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梦想,希望把人生中最宝贵的青春年华投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部队服役期间,她们会按照自己的既定目标,实现梦想,让青春不遗憾。

看着这群即将踏入军营的可爱、可敬、果敢的周口女兵,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薛振喜被深深感动着。他说,这些女孩都是普通的农家女,她们也深知边境线上不全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美景,更多的是边关冰冷的弯月与孤独的乡情。在西藏、新疆等边防地区进行服役的士兵,无论是在自然环境恶劣、基础设施配备欠缺和落后、资源集聚能力差等综合因素方面,都比内陆地区服役的士兵要艰辛得多。同时,她们还承担着严守国界,保卫边疆的职责,属于前线部队,是国家的第一道防线,随着国际安全形势的变幻以及执行任务的风险性而增加,因此,其艰苦程度就可想而知了。面对这些,她们却迎难而上、主动请缨,这彰显出勤劳勇敢、努力拼搏的周口人精神,希望她们安心服役,争当“周口好兵”,为家乡争光添彩、早立新功。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