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县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淮中举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淮中 

9月20日上午,淮阳县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淮阳中学举行。周口市科协党组书记种飞,周口市科协副主席喻敬成,淮阳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胡东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广起,县教体局局长师建峰,县科协主席樊云鹏,淮阳中学校长高远征以及淮阳中学科普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昭才主持。

2019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

淮中校长高远征代表淮阳中学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与会者介绍了淮阳中学近年来在科普教育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淮阳中学以农村中学科技馆为依托,不断思考和探索创客教育的有效途径,让科技点燃梦想,让创新成就未来。

周口市科协党组书记种飞向淮阳中学科普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校长高远征代表志愿者服务队接旗。周口市科协向淮中科普志愿者服务队颁发科普志愿者手册,捐赠了科普书籍。

胡东河宣布淮阳县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开始。他勉励志愿者,一是要按照习总书记对青少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己之力。二是要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三是要做科普知识的忠实传播者和践行者,要有热心、有恒心,争做一名优秀的科普志愿者。用知识和智慧,传播科学;用执着和奉献,服务公众。为“科普服务社会,建设美丽淮阳”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淮阳县科普日主场活动。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常委、县心理协会会长刘海燕进行了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全国特色教育优秀教师、河南省电化教育专家张怀华同志进行了科技创新知识讲座。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