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籍书法家孟亚红在郑举办书法展向祖国献礼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9月22日上午,西华籍书法家孟亚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亚圣儒风《孟子七篇》暨捐资助学公益慈善书法展在郑州皇宫大酒店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以字会友,交流书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孟亚红是西华县人,亚圣孟子第七十二代。他自幼酷爱书画艺术和国学文化,擅长书法绘画,先后学习王羲之行书、欧体楷书、柳体楷书、颜体楷书、曹全碑隶书。现任中国亚圣儒学文化研究会会长,中国亚圣书画院院长,河南省孟子儒学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河南省书画学会副主席。

翰墨传承国学经典,笔法弘扬中华文化。此次书法展作品摘录了《孟子七篇》名言名句,展现了中华国学风采,其表现形式有欧体楷书,柳体楷书,颜体楷书,王羲之行书,赵孟頫行书,曹全碑隶书和草书等笔法。

孟亚红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举办此次书法展,旨在学习、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捐资助学公益活动环节爱心涌动,“5000元,一次、两次、三次,成交!”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企业争先恐后地竞买孟亚红的20幅书法作品。据介绍,书法拍卖所得善款将用于资助贫困地区的教育。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