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危险!婴儿“开车”上路 真及时!交警当场“扣留”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文/图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婴幼儿用品也逐渐“水涨船高”,特别是一些“名牌”遥控电动车辆成为“哄娃神器”,不少婴儿坐在车内市民在不远处遥控车辆上路行驶。殊不知这种行为既危险又违法。9月22日,项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依法“扣留”一辆上路的电动“哄娃车”,批评教育后让当事人离开。

当日下午5时许,项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南环中队中队长张焱和同事在辖区内执勤,突然辅道上出现的一辆电动车吸引了他们的目光。“违法上路的遥控车辆为吉普车样式,车辆内只坐着一名两岁左右的幼童,遥控车在人流车流里穿梭行驶,十分危险。”张焱说。

看到这个情况后,张焱和同事快步上前追踪载着婴儿的电动车,等找到电动车时,车上已没有孩子也没有使用遥控器的家长在场。张焱大声询问后得知,家长已抱着孩子进入了附近公园,遂将车辆暂时“扣留”在附近执勤点,等待家长认领。大约十分钟后,孩子的爷爷奶奶前来认领车辆。据了解,控制遥控车辆的男子系车内幼儿的爷爷,孩子闹瞌睡,爷爷便想出来让孩子坐在遥控车辆内哄娃睡觉的方法,两人便离开家上路前往附近公园。鉴于这种驾驶行为在当时未造成任何后果,交警在对孩子家长进行批评教育,家长承诺不再有这种行为后便放其离开。

据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四条规定,学龄前儿童以及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精神疾病患者、智力障碍者在道路上通行,应当由其监护人、监护人委托的人或者对其负有管理、保护职责的人带领。同时,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四条规定行人不能在道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不能在车行道内坐卧、停留、嬉闹;不能有追车、抛物击车等妨碍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在这起劝止警情里,孩子的家长不能让婴幼儿独自呆在电动遥控车辆里上路,其次婴幼儿不能驾驶电动遥控车上路,因为遥控电动车辆不符合上道路行驶的安全标准,车身小不易被其他车辆观察,如果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希望广大市民引以为戒,不到等到造成严重后果后才追悔莫及。”张焱说。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