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三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9-23

本报评论员

加强组织领导,是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的重要保证。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把每项要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不偏、不空、不虚。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要坚持以上率下,认真落实“五转”“五带头”要求,从各级领导机关做起,从领导干部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防止只盯别人不盯自己、只照别人不照自己、只抓下级忘了自身。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和部门的指导督促。对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要严肃批评、坚决纠正;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要给予组织处理。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纳入综合考评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判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主要依据。

有督导才能抓好贯彻落实,有督导才能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市委巡回指导组要切实负起督促指导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程督促指导,传导责任压力,注重方式方法,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坚持过程评估与结果评估相结合,从领导干部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对主题教育进行定量定性评估,确保被督导单位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唱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强音。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优势,重视发挥各类媒体的正向引导作用,利用微信、网站等平台,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志愿服务中心“三个中心”,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家喻户晓;积极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好典型,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警醒党员干部敬畏知止,为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凝聚强大的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初心和使命具有丰厚内涵,绝不是一句空口号。主题教育的成效,也应该最终体现在高质量跨越发展成就上,体现在人民群众更加美好的生活中。各地各部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六稳”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六村共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狠抓基层基础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开展“五城联创”、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中原港城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的实际行动,一步一个脚印,坚决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朝着建设“七个新周口”的目标阔步前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展现周口的担当作为。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扎扎实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奋力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①6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