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依托红色资源 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9-23

记者 谢永静

如何更好地依托“吉鸿昌故里”这个金字招牌,充分开发红色旅游资源,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吕潭乡党委书记葛红亚已有了围绕吉鸿昌故居做文章的初步设想。

在故居前规划一个大广场,把位于311国道上的吉鸿昌塑像移到广场上,让国道变得畅通的同时,按吉鸿昌的父亲——吉筠亭当年所开设茶馆的旧貌恢复茶馆,把吕潭街按照明清建筑风格修整,营造浓郁的怀旧氛围。

规划3条商业街。一条街以吉鸿昌“做官即不许发财”的名言警句为主题,深入开发小茶碗的商品价值,并做好系列产品的开发与推广;一条街着力打造吉鸿昌文化产品与影视作品主题;一条街以农产品为主,着力提升来自英雄故里的花生、有机花菜、红薯、牛肉等农产品附加值。

结合“一文一武话扶沟,一河六渠润桐丘”的发展战略开发清水河。在把清水河水路引到故居、重现明清时期水陆码头盛景的同时,在河两岸大堤上栽上桃树、梨树,在沿河村庄修建农家乐和民宿,在河上利用大船开发水上餐厅、宾馆,打好清水河旅游牌。

在故居西新上一个农业综合体项目,含餐饮、农耕文化体验和农产品深加工……

这,就是将军故里的乡村振兴奏鸣曲!②3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