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位爱心人士的一天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19-09-23

□记者 李哲

9月20日一大早,第四届“感动周口人物”、爱心人士方凯简单地洗了洗脸,便赶往西华县城。因为当天他要完成一个心愿——为3所贫困小学捐赠校服。

一到西华县城,方凯就与工作人员一起把价值11万元的586套校服搬到一辆皮卡车上。随后,他驱车赶往接受捐赠的学校。

迎着凉爽的秋风,方凯来到清河驿乡高古洞小学。

对于高古洞小学,方凯并不陌生。这已是他第四次对这所学校进行捐赠了。2016年,他听说高古洞小学老师的办公条件很差,就为这所学校的所有老师添置标准化办公桌椅,并为这所学校的学生捐赠校服136套,价值5万多元。接着,他又连续两年为这所学校捐赠校服。

看到方凯来学校捐赠校服,高古洞小学的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热情迎接方凯一行到来。

闻讯赶来参加捐赠活动的西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寇二勇和县妇联、县教体局、团县委的负责同志一起将一件件崭新的校服发给孩子们。

离开高古洞小学,方凯马不停蹄,赶往40公里外的艾岗乡铁炉小学。

据了解,铁炉小学有相当一部分学生是留守儿童。去年底,方凯为铁炉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崭新的课桌椅。如今,看到方凯又来捐赠校服,铁炉小学的孩子们高兴极了。方凯鼓励孩子们要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当天下午,方凯又来到迟营乡椿树张小学。

椿树张小学是一个有着40年历史的学校,由于种种原因,该校现有学生不到100名。方凯了解了椿树张小学的基本情况后,他表示今后将继续为该校进行捐赠。这时候,椿树张小学的校长拿出一个红领巾,给方凯系上。在大家的掌声中,方凯与孩子们照了一张“全家福”。

当天,尽管很累,方凯仍然笑盈盈地走进学校,走到孩子们身边……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