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邮储银行郸城支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9-23

本报讯 (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李锦智) 为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近日,邮储银行郸城县支行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该行员工参观郸城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党支部书记郭瑞松的带领下,该行员工参观了彭雪枫新四军游击支队白马驿整训纪念馆。纪念馆工作人员为大家解说了彭雪枫率领新四军游击支队抗日的故事: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一声炮响,全国掀起抗日浪潮。1938年秋,日军集中兵力炮轰武汉,武汉三镇岌岌可危,豫东南周口和信阳频频告急。由于日寇的蹂躏和黄河水息灾害,当时的豫东地区赤地千里,哀鸿遍野,民不聊生。为了拯救饱受苦难的豫东同胞,牵制日军沿大别山脉西进,进而开创豫皖苏鲁边区抗日新局面,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徐州失守后华中工作的指示》及中共长江局“河南省委将工作重心迅速转向豫东的抗日战争,相继建立豫皖苏边区抗日根据地”的要求,彭雪枫受命组建新四军游击支队开赴豫皖苏边区,于1938年12月中旬至1939年1月上旬在白马驿进行整训,加强了中国共产党对新四军游击支队的绝对领导。

郭瑞松说,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党组织生活,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还调动了党员率先奉献的积极性,提高了党员的思想觉悟。 ②7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