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县农民丰收节庆典活动举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金秋瓜果香,又到丰收时。9月23日,淮阳县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庆典活动在羲皇文化广场举行,县领导胡东河、邹松、张凌君、齐长军、李守运和市农业局副局长张瑞和各单位、乡镇负责人,部分涉农企业及数千名群众欢聚一堂,共享丰收喜悦,共迎新中国70华诞。

活动现场,来自全县各乡镇的特色农副产品及旅游商品真可谓琳琅满目,黑小麦、花生、黄花菜、芦笋等应有尽有。

除了丰富的农副产品让人眼花缭乱外,丰收歌会也正式拉开序幕。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内容突显地方特色,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

近年来,淮阳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推广先进技术,强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全县粮食产量常年稳定在20亿斤左右,是全国超级产粮大县,己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和“全国生猪养殖调出大县”,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秋分日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亿万农民庆祝丰收、享受丰收的节日,是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生动体现,是对农民的崇高礼赞。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