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农民丰收节里庆丰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柴元红

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郸城县在世纪广场隆重举办庆祝活动,万众欢聚庆丰收、迎国庆、不忘初心奔小康。

近年来,郸城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全面推进种植结构调整、人居环境改善、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全县农业更强了、农村更美了、农民更富了、邻里之间更和谐了。

今年上半年,全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5187.8元,增长9.5%,广大干部群众与县委、县政府一道积极应对各种灾害,在春季战胜了小麦赤霉病,实现小麦平均单产502.7公斤的成绩,夏季战胜非洲猪瘟,保住了生猪调出大县的荣誉,秋季战胜了草地贪夜蛾和旱情,玉米、红薯、大豆、花生齐丰收,用智慧和汗水描绘了一幅幅农业发展、农村和谐、农民幸福的绚丽画卷。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