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王晨

2019-09-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晨 

根据分析研判,预测9月24日至10月2日,由于风速小、弱降水、高湿静稳,会给我市带来一次大范围污染过程。按照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办《关于在全省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的通知》,经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从9月24日12时起,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II级)响应。

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提醒,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驻车及时熄火,减少车辆怠速排放。倡导公众绿色生活,减少能源消耗。倡导公众绿色消费,单位和公众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同时,市污染防治攻坚办还将采取强制性减排措施,包括要求工业企业减排;启动扬尘污染管控措施,要求全市停止土方作业、停止建筑工地室外作业;重型车辆运输管控;禁止燃烧秸秆、禁止焚烧垃圾、中心城区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等。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