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涵养定力绽芳华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19-09-25

李清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对共产党员来说,涵养过硬政治定力,方能绽放人生芳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眼界就宽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这朴实而充满智慧的话语,饱含了对党的宗旨使命、精神风貌、价值追求的深思远虑。新时代,我们涵养政治定力,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学理论、用理论。要自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深理解,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能把学理论当作空话,更不能在学习上做样子、装门面、晒给别人看。要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党的创新理论,在理论上更加清醒、在思想上更加纯洁,从而做到登高望远、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要勇担当、有作为。敢于担当作为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坚守初心使命,就要具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就要具备“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切实履职尽责、务实重干。三要能正心、常律己。修身慎行、清廉自守是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要求。能正心才能守初心,常律己才能担使命。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不给纪律“松绑”、不给规矩“破戒”,做到心无杂念、德无杂质、行不乱章、忠诚干净担当。

守初心没有休止符,担使命永远在路上。让我们坚持知行合一,涵养政治定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②7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