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经济开发区多举措助力“创文”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李一

2019-09-25

本报讯(记者 李一)近段时间,市经济开发区按照市“五城联创”指挥部安排,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宣传引导,狠抓城市管理,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精心组织谋划。市经济开发区召开班子扩大会、中层干部会、专项推进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迎检动员会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按照《周口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中心城区2019年度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分解》要求,对2019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制订方案,细化举措,统筹推进,同时对照2019年《中心城区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创建手册》各个类别考察点相应测评标准,针对存在的问题,逐项整改。

强化宣传引导。市经济开发区组织人员通过开发区网站、微信公众号、条幅、展板等形式,深入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创新宣传载体,举办“文明之星”“文明家庭”“示范街巷”“示范路”“文明商户”“文明卫生机关”以及商户“红黑旗”等评选活动,组织未成年人开展“童心向党颂祖国·唱响出彩新周口”歌咏预选赛,增强了群众的文明意识,促进了群众文明素养的不断提升。更新宣传版面,新增一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公益广告,更新社区、主次干道、墙体、建筑围挡公益广告内容,营造创建氛围。

狠抓城市管理。在精细管理上,市经济开发区建立常态化整治机制,继续强化“路长”责任制、网格化管理责任制、“门前三包”责任制,开展志愿者分包辖区路段、社区居委会活动,定期组织观摩和创建培训,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解决城市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在环境整治上,强化早夜市整治、背街小巷保洁,打造文明便民市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植绿补绿。近3个月来,市经济开发区共修补破损路面38250平方米,清理生活垃圾4500吨,对60.2万平方米绿化带进行了修剪、除草,栽种地被植物14349平方米。

市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强化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持续更新完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内容,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度;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对道路、绿化带、游园等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持续统筹做好实地考察点整改工作,规范管理,提升城市品位;加强城市管理,规范交通、经营等各项秩序,不断亮化、净化、美化辖区环境。①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