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连续五年全省第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付永奇

2019-09-25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曹阳) 9月20日,随着最后一名前来办理贷款手续的大学生满意离开,商水县2019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圆满完成。据悉,自今年7月15日贷款工作开始以来,商水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共为全县18896名大学生办理了贷款手续,贷款总金额突破1.4亿元,2015年至2019年连续五年贷款总人数、总金额位居全省第一。

多年来,商水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一直秉持着“服务学校、服务学生、服务家长”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着“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工作目标,每年都全方位、多形式地做好贷款政策宣传工作。他们致力提升服务能力,简化学生办理贷款流程,首次申请办理贷款的学生不再需要各乡镇、村出具证明材料,只需在毕业高中提出预申请,预申请通过后,学生及监护人持有关证件就可直接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贷款手续,申请平均只需5分钟的时间。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资助贫困大学生的重大惠民政策,无担保、无抵押,包括学费和住宿费,大学生根据学历,每年可贷款8000元至12000元,在校期间贷款利息由财政全额补贴。”在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服务大厅,该中心主任苏振东耐心安抚因路程较远而错过工作时间的学生与家长,“今天虽然已经到下班时间,但我们加班加点也要帮你们把手续办齐,决不让你们跑第二趟!”正是在这样的宣传与服务下,全县的首贷(首次办理贷款)学生每年都在稳定增长。

2015年至2019年,商水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共为72716名大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合同金额累计近5.39亿元,连续五年贷款总人数、总金额位居全省第一,还款率100%,未出现一起拖欠不还现象,多次获得河南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郑州分行颁发的“河南省助学贷款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②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