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连续5年全省第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9-09-25 09:22:00 
分享到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曹阳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商水县教体局获悉,商水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今年共为18896名大学生办理贷款手续,贷款总金额突破1.4亿元,实现了2015年至2019年连续5年贷款总人数、总金额全省第一。

多年来,商水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秉承“服务学校、服务学生、服务家长”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工作目标,全力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资助贫困大学生的重大惠民政策,无担保、无抵押,包括学费和住宿费。大学生根据学历每年可贷款8000元至12000元,在校期间贷款利息由财政全额补贴。”商水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苏振东告诉记者,该县的首贷(首次办理贷款)学生人数每年都稳定增长,2019年的首贷学生人数更是达到了6589人,占总贷款人数的近三分之一。

据统计,2015年至2019年,商水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共为72716名大学生办理了助学贷款,连续5年贷款总人数、总金额位居全省第一。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