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人大调研刑事审判和公益诉讼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王东伟 韩宝丰

9月24日,扶沟县人大副主任郑峰带领县人大法制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到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调研刑事审判和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县人民法院院长徐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宏锦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徐林、苏宏锦分别汇报2019年以来刑事审判工作和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郑峰对县法院、县检察院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刑事审判是依法惩罚犯罪、保护人民、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重要司法工作。县法院要紧跟社会形势发展,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的同时,在审判前应积极参与调研研判,掌握最真实的资料;审判中要挺直脊梁,排除干扰,保证审判公平公正;审判后要量刑准确,让相关人员服判、伏法。公益诉讼是检察机关一项新增职能,是新时代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重要载体。检察机关应加强宣传,引导行政机关积极履职、依法行政,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公益诉讼工作,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到公益事业中。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