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皇甫立新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离休干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2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9月25日,在建国70周年来临之际,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看望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离休干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家里有几口人,身体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吗?”在建国前老党员潘恒军和孙常德家中,皇甫立新与老人贴心交谈,嘘寒问暖,倾听他们的革命岁月、初心故事。一枚枚军功章,是他们初心不改的历史见证。潘恒军,91岁,1948年10月入党,党龄71年,退伍后一直在基层工商所工作直至离休。孙常德,93岁,1946年5月入党,党龄73年,曾参加过延安保卫战、抗美援朝等战役,先后荣立一等功、二等功,于1953年4月复员回到纸店镇丘庄行政村周庄,任村队长。倾听完老党员的先进事迹,皇甫立新说,老一辈党员为新中国的成立、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建国后,他们又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为沈丘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正是由于许许多多像潘老、孙老一样的老党员支持关心沈丘工作,才有了沈丘今天良好的发展局面,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皇甫立新要求随行人员,要时刻把老党员的冷暖挂在心上,多关心他们的生活,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还叮嘱老人的家属要发扬孝老敬亲的中华传统美德,尽力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度过一个安详的晚年。

在建国前离休干部胡良美、张国英、刘德兴老人家中,皇甫立新为他们送去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对他们为建设新中国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祝他们健康长寿、阖家欢乐。皇甫立新说,老党员、老干部是我党的宝贵财富,对待老党员、老干部,政治上要多关心、思想上要多沟通、生活上要多照顾、精神上要多关怀,要让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当前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走访慰问活动,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老党员、老干部的心坎里。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