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哪村卫生好,县里发红包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记者从9月25日下午商水县召开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县委、县政府将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人居环境整治较好的村给予现金奖励,小村可获奖励10万元,大村可获奖励25万元。

商水县委、县政府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非常重视,县长田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等领导几乎逢会必讲 。仅今年以来,该县就在巴村镇、汤庄乡两次召开人居环境、坑塘整治工作现场会,县主要领导还带领各乡镇场办 党委书记和县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到西华县、漯河市召陵区等地参观学习。目前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 效,黄寨、巴村等乡镇整镇推进较快,魏集许寨、练集中杨庄等10多个示范村人居环境治整治达到较高标准。

针对目前工作中出现的各村推进不平衡、差距大的现状,商水县及时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意 见》,对全县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任务、建设要求、奖惩措施等提出明确要求。主动申报行动较快、效果较好的行政村 可以向县人居环境领导小组办室申请预付10万元的启动资金。县委、县政府对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并通过达标验收的示 范村和小城镇进行分类奖补。其中对1000人以下的示范村各奖励10万元,1000-1500人的示范村各奖励15万元, 1500-2000人的示范村各奖励20万元,2000人以上的示范村各奖励25万元;对小城镇建设达到验收标准的奖励50万元。对未按时完成示范村建设任务的乡镇(场、办)进行通报批评,并对其“一把手”进行约谈与警示;对作风不实、推 诿扯皮以及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不力的或者受到上级主管部门通报批评的,严肃问责。

张峰在会上要求各乡镇场办党委书记和县直单位相关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作风,扎实做好公路两侧违建的 拆除、村头巷尾垃圾的清理等工作。要科学管理,建好乡镇农贸市场,建立乡镇城管队伍,加大对乡镇主要街道的治 理。相关部门要齐抓共管,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

县领导孙培忠、李本磊、王勇、刘万华等出席会议或参加会议前的参观学习活动。

[责任编辑:金月全]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