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教体局长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讲党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19-09-2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9月26日,郸城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现营以《加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题,为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刘现营说,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要抓住关键少数。近年来,郸城教育取得了长足发展,但还存在问题和短板。党员干部是发展的中坚力量,解决教育问题的关键就是解决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问题。局机关、各乡校要开门听取意见建议,把问题检视出来。

刘现营说,要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主体职责,担负起加强党员队伍的第一职责。基层支部及党员干部要在组织生活上思想重视、时间保证、人员落实、内容充实,注重实效。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要加强双培养,增加队伍活力;要结合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要在解决问题中锻炼党性,锻炼队伍。

刘现营说,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担负主体责任,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抓实作风建设,局党组坚持用事实说话,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提升质量;要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用权红线,坚守行为底线。规范权力运行,坚决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加强教育内部审计,接受群众监督,用好钱、管好人、做好事。

整场党课中,与会党员干部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大家纷纷表示,将党课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果,以学习成果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孙银珠]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