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政府召开农业扬尘污染治理紧急会议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李凤霞

2019-09-27

本报讯(记者 李凤霞) 9月25日晚,市长丁福浩在农业扬尘污染治理紧急会议上强调,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强化举措、压实责任,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坚决把“三秋”生产扬尘污染降到最低程度。 副市长王少青、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在听取我市近期农业扬尘污染防控情况后,丁福浩指出,“三秋”生产扬尘污染治理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涉及范围广,管控难度大,不容有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必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夯实举措、立即行动,在保证“三秋”生产顺利进行的同时,坚决把农业扬尘污染降到最低程度。

丁福浩强调,农业扬尘污染治理乡村干部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做好群众工作,坚守防治一线,广泛推广机收湿法作业,加强花生摘果剥壳作业扬尘控制,确保把机收扬尘污染降到最低。要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充分发挥“蓝天卫士”监测系统作用,实行全天候、全视角监管防控,确保焚烧“零火点”目标。市政府督查室、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要成立联合督查组,深入农业生产一线督导检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对责任心不强、管控不力,造成不良影响或后果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王少青强调,“三秋”生产时间长,大气扩散条件不利,农业扬尘污染治理工作任务重、难度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好“三秋”生产指导工作,加强低扬尘收获机械的推广使用,广泛实行湿法作业、延时作业、室内作业,有效降低农业收割扬尘污染。要鼓励养殖企业、能源化利用企业加大秸秆收储力度,拓宽综合利用渠道,提高秸秆利用率,从源头上杜绝秸秆焚烧现象发生。①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