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张思民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19-09-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忠臣

根据中央和省、市、县委有关部署要求,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26日下午,太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思民为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法制、财政经济预算委员会委员,乡镇人大主席及机关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党课以《筑牢初心使命,始终做到“四个不能忘记”》为题,结合常委会党组及机关主题教育学习调研,认真检视问题反思原因、抓好整改落实、发挥人大作用等方面作了交流,并对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思民指出,作为人大工作者,要筑牢自己的初心使命,做一名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廉洁自律的人大干部,始终做到“四个不能忘记”,一要始终不能忘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要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人大工作者的昂扬斗志,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牢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初心使命,把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更好地发挥县乡人大职能作用,在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二要始终不能忘记共产党人的宗旨情怀。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履职为民”作为县乡人大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动真情、用真心、使真劲、下真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始终不能忘记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凝聚着县委的重托和太康150多万人民的期待,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尽责,依法行使好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等职权,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带头建言献策,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贴心人。四要始终不能忘记共产党人的廉洁本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讲政治、懂法律、守规矩、强能力”专题活动,提振人大精气神,争做出彩人大人,不断推动常委会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以作风建设的成效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思民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个到位”的明确要求,自觉地将主题教育与依法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与县乡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推动县乡人大各项工作走深走心走实,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检验太康人大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彰显人大工作者的新作为,以人大工作的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