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谢成营一行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赵志发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青俊 丁文焕

9月26日下午,太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代表县委、县政府来到该县常营镇五子李村,看望慰问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赵志发,向他和家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为赵志发颁发了奖牌。正在践行“四力”走基层到太康县常营镇采访的周口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周口日报副总编、周口晚报总编辑李建成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县委网信办主任张照营,常营镇党委书记李新生等一起参加活动。 

1999年10月20日,赵志发的妻子张青送他外出打工,返回途中不慎被摩托车撞倒,颅内大量瘀血。经开颅手术、6个多月住院治疗,虽保住生命,但张青却成了植物人。在赵志发的悉心照顾下,2016年10月的一天,奇迹终于发生。当时,赵志发正给妻子喂饭,他突然发现妻子手指能动了,他拿东西在妻子眼前晃动,发现妻子眼珠也能随着转动,他欣喜异常。2017年3月奇迹再次发生,妻子竟然能简单发声了。

在赵志发家里,谢成营向赵志发详细询问了其妻子目前的病情、生活状况,再三叮嘱他有困难及时提出来,党和政府一定会帮他渡难关。赵志发激动地说,作为丈夫,悉心照顾妻子是我应该做的,没想到党和政府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

“今天登门看望慰问赵志发,主要是想用这种方式来致敬道德模范,宣传道德模范,营造好人得好报,向好向善的浓厚氛围。”谢成营说。

李建成表示,要继续大力宣传赵志发等“中国好人”的先进事迹,弘扬太康“中国好人”精神,唱响太康“好人之城”正气之歌。

据介绍,为充分展示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凝聚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以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3月起,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开展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的原则,经过严格规范的评选程序,中央文明委决定,授予张富清等58位同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赵志发等257位同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