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19-09-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贾团结     

9月26日上午,扶沟县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在县委第二会议室召开,张颖波、詹凯、姜永来、张建中、段然、朱良杰、赵红亮、闫忠玉、尚守永、曹来凌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市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交叉核查组组长、西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晓春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詹凯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对这两项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动员全县上下合力攻坚、狠抓落实,确保我县国庆期间大气污染防治高质量、“三秋”期间秸秆禁烧“零火点”,为庆祝建国70周年做出扶沟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安排部署了全县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副县长胡东辉安排部署了全县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工作。

县长张颖波在会上指出,特殊时期一是要有更高的站位。对于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大家一定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从时间节点看,70周年大庆将至,保安全、保稳定的任务比以往任何一个时期要求都要严,在大庆期间每一项工作都是大仗、硬仗,我们只能打赢,也必须打赢。从扶沟实际看,当前我们在信访维稳、污染防治秸秆禁烧工作上压力很大,农户改厕、脱贫攻坚等工作现在也都在要结果,大家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务必做到形势认清、思想重视、措施过硬、工作到位、稳字当头决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讲条件。

二是要有更强的保障。无论是污染防治,还是秸秆禁烧,乃至当前正在推进的文明城创建、农户改厕、信访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必须全力以赴做好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务必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资金到位,决不允许等待观望、决不允许抓而不实、决不允许不顾大局,决不允许拖全县全市后腿。必须全力以赴强化保障、推动落实,要看态度、见行动、要结果。

三是要有更好的统筹。大庆在即我们要有更好的统筹,除了领导要求之外,还要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当务之急是秸秆禁烧工作以及对于零星火点的监控必须严密控制,对于发现的苗头性的问题必须及时刹住,同时要求各单位要摆兵布阵,及时组织好自己的各项工作,确保工作发力精准,不打乱仗。县委政府的对工作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统一督导。

四是要有更严的纪律。刘继标书记讲“特殊时期要特别讲政治、特别有定力、特别信组织、特别严要求、特别护形象”,我们不能当成口号喊,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落实到我们工作成效上。特别是在当前的特殊时期、在中心工作推进上、在保大局稳定上,哪个人尽责不力、哪个单位出了问题、哪项工作没有结果,必须倒查责任、严肃问责、一追到底,要用铁的纪律促落实、保稳定、护形象,以优异的成绩,向七十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