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张颖波为全县党员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谢永静

2019-09-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

9月27日上午,扶沟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颖波在县委第一会议室为全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她围绕陈树湘、林俊德、杨贵三位同志的故事,和大家分享感受和体会,勉励大家坚定信念,做讲忠诚、爱人民、守规矩的表率;扛起责任,彰显人生价值;勇于担当,做推动扶沟发展进程的奉献者。

姜永来、张建中、常青、冯涛、段然、朱良杰、王霄灵、赵红亮、闫忠玉、尚守永、曹来凌等县领导参加。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詹凯主持。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冯涛首先传达9月26日市委书记刘继标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上讲话精神。

“每当看到陈树湘这个名字,我立即就会想到‘信念’这个词语……”张颖波动情地讲述了陈树湘在长征血战湘江中临危受命、顽强战斗,以及受伤被俘后断肠明志的壮烈故事,让大家共同从革命先烈那里感受到信仰、信念和初心的力量。张颖波说,进入新时代,党员干部更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多对标,多从陈树湘、吉鸿昌等先进典型身上感悟共产党人的信仰初心、精神境界、人格魅力,对标先进,见贤思齐。要勤“补钙”,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真正把职责、工作摆进去,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要常正德,树牢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涵养高尚道德情操。要通过做讲忠诚、爱人民、守规矩的表率,来践行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

革命战争年代有英雄,和平建设时期也有英雄。2018年,经中央军委批准为全军挂像英模——林俊德将军的故事深深地触动了大家的灵魂。他一辈子隐姓埋名,坚守在罗布泊,参加过我国所有的核试验。即使因为癌症晚期病情严重住进医院,他也因做手术和化疗而不能再工作的原因而放弃了治疗。他用自己的一生完美诠释了什么是大爱、什么是大我、什么是责任心。张颖波说,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兢兢业业,是党和人民的基本要求,也是党员干部的基本操守。扶沟党员干部要通过尽心尽力的工作,以一股认真劲、韧劲和拼劲,来回报扶沟这方热土,让工作和个人都出彩。

张颖波号召大家,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努力,把扶沟发展中耽误的、错过的、损失的,一步一步的弥补、挽回、争取回来。在扶沟发展的进程当中,我们没有旁观者,都是奉献者。

张颖波分享的原林县县委书记杨贵在修建红旗渠中,敢想敢干、为群众担当,勇于纠偏、为失误担当,不惧压力、为同志担当的故事,让大家看到了担当的力量。

只有敢担当,才能干成事;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成多大的事业。张颖波用破解项目问题,有力推进高铁片区项目;狠抓污染防治,扭转被动局面;攻坚克难,拆掉大李庄、韭园两个干线公路收费站等扶沟发展中一个个生动的事例,让大家更加领会到了“担当”二字沉甸甸的分量。她还用刘继标书记在党课辅导讲话中对扶沟县8月份以来信访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一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真干和假干不一样,敢担当和不担当不一样的道理。

张颖波勉励大家愿担当、会担当、敢担当,打赢打胜接下来工作中的一场场硬仗。她说,要“先一步”。对工作先思考一步,做到超前谋划、思路清晰,胸中有谱;对机遇先抢抓一步,做到解放思想,抢抓先机,主动作为;对风险先预警一步,做到未雨绸缪,居安思危,守牢底线。要“快一步”。时刻不忘肩负岗位职责,要有“为官避事平生耻”的境界,有利于发展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应该负的责任,冒着风险也要负;在矛盾和问题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面对重大原则问题立场坚定、旗帜鲜明;面对改革发展问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豁得出来、顶得上去;面对各种歪风邪气要有斗争精神,敢于较真、敢抓敢管,真正成为带领人民群众攻坚克难的主心骨。要“稳一步”。始终坚持科学的政绩观,三思而后行,决不能贪一时之功,图一时之名,逞一时之能,盲目上项目、铺摊子;坚持在实事求是的前提下推进工作,杜绝形式主义、掩饰问题、弄虚作假;在实事求是的前提下解放思想,杜绝违背规律、好高骛远、冒进折腾;在实事求是的前提下提高效率,杜绝不讲原则、不讲程序、盲目随意。要“让一步”。秉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不争功、不诿过,大事讲原则,小事不计较,善于念人之功,谅人之短,扬人之长;要有容人容事、不计恩怨的雅量,有相互尊重、坦诚相见的气度,有闻过则喜、从谏如流的胸襟,营造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干事氛围。

县委各部委办有关人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党务工作的副职,各乡镇(街道)部分班子成员,县主题教育办公室和指导组相关人员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